給新鮮人-完成104銀行履歷後你可以進行的求職作為

我去年曾經寫了一篇文章裏面提了有關於104銀行履歷撰寫要注意的重點。
延伸閱讀:(使用104人力銀行履歷要注意的事情)
這次我想提的是面試官接收履歷的思考點,履歷的確要寫的輕薄短小讓面試官可以捉到重點,但下一步我們想要看的其實是深入的資料,如果新鮮人有社群媒體的帳號我們都會搜尋一下。最後我們會想看一下候選人的相關作品或經歷。而你有準備好這樣的流程資料嗎?

履歷表
面試官的思考方式

1、在自我推薦欄位中寫一個三行的自我介紹 
104銀行的履歷寄發前,有一個自我推薦的欄位,很多新鮮人會漏填而且不知道重要性。這個欄位會讓你的履歷寄出後,在HR收信的軟體(如Outlook)中產生預覽的效果,如果你可以寫一下對方的公司名字,並且簡短的將關鍵字收在這裏,是會讓你的履歷能見度非常高。因為我自己在快速掃描時都只會先看到這段預覽。 



104銀行後台中可以編寫推薦信的欄位 


2、從104銀行後台追蹤是否對方有收到履歷 
在104銀行投遞履歷後要如何得知對方已經收到自己寄的履歷了呢,你可以利用下圖的功能先查看對方是否已收信了。另外一個方式你也可以嘗試直接撥電話給該公司的HR,客氣的詢問對方是否有收到自己寄的履歷。我自己做為面試官我都會對主動來電的人員多一份注意,而你有可能就因為這個注意獲得一個面試機會。


從後台了解求職的公司是否已收到自己的履歷表


3、利用104+職涯社群做履歷表的延伸介紹 
這幾年104銀行發行了一個新的社群軟體104+,很明顯的是想要在傳統的人力銀行服務之外,開始進行社群實驗,但這給了新鮮人另一條讓面試官深入了解你的管道。 而你能夠使用在104+上的個人檔案讓面試官多了解你的個人能力、技能甚至是人格特質。

4、利用104+的搜尋功能做深度求職攻勢 
在104銀行上投遞履歷有2種方式,一種是利用104的系統功能投遞履歷,另一個是若是公司有公開電子郵件,則可以利用電子郵件的方式直接寄履歷給該公司的HR。但我分享一個在104+的絕招。
你可以在104+上利用搜尋的功能找尋你有興趣職缺的面試官。如果你想要應徵104+相關數位行銷編輯的工作,你可以直接在搜索欄位中打入104職涯社群,這樣你就可以尋找到目前這個部門的主管。如果你夠直接的話可以試著和他們交朋友。並且直接投遞履歷給他們。相信你的作法在他們心目中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。我自己試過搜尋自己的公司,我們的HR也在上面可以找到。

結語
最近這個季節我每天都在我的部落格或粉絲團收到求職的相關問題,其實只要自己在網路上多多搜尋相關的文章和考古題,試著用面試官的角度來看求職人員的履歷,你的求職之路就會順暢很多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佳格數位 Positive Grid 工作開箱的一天

剛畢業,想去大公司發展。其實你別無選擇